羽毛球苏迪曼杯中国队小组头名挺进八强

    北京时间5月21日,苏迪曼杯进入到小组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第一级别A组的一场关键战役中,中国队5比0横扫印度尼西亚队,夺得小组第一,挺进8强。
    男双比赛中国队派出奥运冠军蔡赟/傅海峰,迎战印尼队的北京奥运会冠军亨德拉和90后搭档萨普拉塔马。首局,风云组合有些慢热,16比21先丢一局。第二局,风云组合依靠中局过后的积极抢网,以21比15扳回一局。决胜局,风云组合将比分追成8平后,占据场上主动,21比15,赢得第三局,为中国队打响首炮。
    女单李雪芮迎来苏杯首秀,开局准备不足,13比21负于印尼的羽斯旺达莉。第二局,李雪芮加快了场上的速度,21比4扳回一局。决胜局,李雪芮延续了第二局的战术,牢牢掌握场上节奏,21比11锁定胜局。
    第三场男单对决,中国队依然由谌龙出场,21比17、21比11轻取印尼的希望之星苏吉亚托。为中国队拿下第三分。
    随后的女双和混双比赛,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徐晨/马晋分别以2比0战胜各自对手,帮助中国队5比0横扫印尼队,夺得小组第一,晋级8强。
    22日,苏迪曼杯第一级别队伍休息。23日,将开始1/4决赛的较量。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