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首秀虽胜利主帅谢国臣难言满意

    经过两周多的备战,新一届中国男排在主帅谢国臣的率领下迎来了组队后的第一场比赛。5月21日,2013中国国际男排精英赛(漯河站)打响,面对首个对手哈萨克斯坦队,中国队以25比20、25比23、25比16直落三局,战胜对手,赢得开门红。
    河南人谢国臣带队回到家乡比赛,中国男排得到了很多球迷的支持,在观众的助威声中,中国队在大部分时间内占据主动。随着比赛的推进,男排小伙子也渐入佳境,赢下比赛后,队员相拥在一起庆祝胜利。
    新周期的首秀赢得了胜利,但是从过程来看,无论队员还是主帅谢国臣,对于这次首秀难言满意。
    对手哈萨克斯坦队,本次派出的阵容很年轻,平均年龄不到21岁。就是这样一支队伍,在比赛中也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比赛中,中国队并没有把训练内容完全发挥出来,特别是刚开局一度3比7落后。队长仲为君说出了队员的心声:“刚开始大家还是有点紧张,这是新组建的中国队第一场比赛,大家都很期待,都想打好,但是有些着急,直到第二局后半段才找到比赛的节奏。”
    对于这次比赛的过程谢国臣也坦言不理想。“开局大家进入状态慢,思想没有完全统一,不太知道怎么去做。”本场比赛,中国队在发球、进攻、一传等多个环节,时有失误发生,在领先后的心态、配合流畅性等方面,也存在不少问题。对此,谢国臣也认为:“通过比赛暴露出的问题,这很正常,需要以后解决。”
    除了检验前一段时间的训练成果之外,观察队员、磨合阵容,也是谢国臣本场比赛的出发点之一。本场比赛由于崔建军、金志鸿存在伤病,而任琦回到上海队进行康复缺阵,因此两位主攻仲为君、张晨和自由人杨亚宁打满全场,但在二传、接应、副攻各个位置都频繁换人。“赛前与队员沟通时,就希望能够多上场,让他们去适应比赛,观察更多队员的表现。”
    虽然过程不尽如人意,但第一场比赛能够赢得开门红,对于中国队男排来说是一个好的开始,接下来的比赛,谢国臣和他的队员们会全力以赴,争取更好的表现。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