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特级大师超霸战丁立人倪华均两连胜

    中国海南儋州第四届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5月21日在儋州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上海老将倪华先手击败浙江棋手卢尚磊,在前两轮保持全胜。头号种子丁立人先手击败江苏小将韦奕,也取得了两连胜。
    从首届比赛开始倪华就一届不落地参加了儋州超霸赛。这盘棋倪华以后兵开局,卢尚磊应以荷兰防御,并有意选择了不太常见的变化,这导致整盘棋的进程一直比较激烈。在对杀中经验丰富的倪华一直占据主动,卢尚磊则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应对不够精确,倪华抓住机会将局面转入白方优势残局,战至第41回合成功攻陷对手城池。
    头号种子丁立人执白对阵韦奕,在开局阶段就走出了对手不太熟悉的变化,小将韦奕没能找到最准确的着法,白方一举取得优势。尽管韦奕表现得非常顽强,丁立人还是在车兵残局中找到了胜利机会,并成功凭借一对连兵的不断推进,最终将对手逼入绝境。其他几场比赛中,周唯奇先手弈和温阳,卜祥志先手击败周健超,余泱漪先手战胜修德顺。前两轮过后,倪华和丁立人同积2分,并列首位。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