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北京世界挑战赛王宇跳高2.33米

    时隔5年,北京“鸟巢”再度迎来田径大戏——国际田联北京世界挑战赛5月21日晚在这里举行。不管是比赛成绩,还是现场氛围,都热闹万分、分量十足。其中,清华学子王宇以2.33米成为中国男子跳高“第三人”,苏炳添和张培萌在百米决赛中联袂跑进10.10秒。
    中国田径队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优异,总共夺得19个项目中的5个冠军。跳远名将李金哲在第一跳就跳出8.31米,继上海站钻石联赛后再次在跳远项目中封王;清华大学学生王宇以2.33米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男子跳高冠军;河北选手曹硕也以16.72米夺得男子三级跳远冠军;另外,刘相蓉也以18.73米的成绩在女子铅球项目中封后。
    国际田坛大腕也奉献了奥运会级别的演出,奥运会冠军、俄罗斯选手莱申科以73.12米夺得女子链球金牌;刘翔生涯最重要的对手之一、美国人大卫奥利弗重振雄风,以13.16秒赢得男子110米栏冠军。俄罗斯跳高女皇齐切洛娃也以2.02米创造赛季最佳。拉肖恩·梅里特和菲利克斯分别以20.40秒和22.36秒夺得男女200米冠军。
    肉眼望去,现场超过八成的上座率,观众的观赛热情绝对可以媲美欧美田径赛事。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透露:“在和国际田联、亚田联的官员交流中,他们均对整个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有些官员、田坛经纪人告诉我,虽然北京的比赛只是一站低级别赛事,但他们看到如此高上座率的比赛非常激动,这让我们大家勾起了北京奥运会的美好记忆。”

(叶珠峰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