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宏博的心还在国家队祖国召唤就会回来

    虽然在温哥华冬奥会之前就已经有了教练员的双重身份,但直到5月21日,赵宏博才真正走马上任。“小雪很支持我,我们都有这个情节,国家一召唤,我们就回来了。”赵宏博说。
    目前似乎并不是赵宏博回归的最佳时机,妻子申雪身怀六甲,而其担任艺术总监的“冰上雅姿”也帷幕将启,更何况,目前中国双人滑处于低谷,距离冬奥会也不到一年!“我们的心还在国家队!家庭肯定会照顾,但更偏向于工作。”赵宏博说。
    赵宏博的职位——双人滑主教练,是以往国家队没有设置的。领队王玉民解释说,赵宏博此次充实到双人滑组,是希望充分发扬赵宏博的聪明才智,为处于低谷当中的队伍带来一些变化和提升。“每一年的‘冰上雅姿’表演,都给年轻选手创造很好的机会,现场的灯光、舞台、顶尖高手的表演经验,都给年轻队员一个很好的平台,李子君,闫涵、彭程/张昊等队员,也都希望能够在表演的平台上完善自己。”赵宏博说。
    对于目前的备战形势以及索契目标,赵宏博表示压力很大,“在冬奥会一年之前接这个任务,压力真的很大。年轻选手受伤病困扰,再加上比赛经验不足。以世锦赛为例,我们也看到彭程出现了几次大的失误……我会尽全力,把自己的能力和经验传授给大家。”赵宏博说。
    对于具体会负责庞清/佟健,还是彭程/张昊、隋文静/韩聪等组合,赵宏博表示,目前还在等姚滨出院,然后会进一步细化分工。对于队伍目前的情况,赵宏博胸有成竹,“双人滑目前只有两个冬奥名额,庞清/佟健是领军人物。隋文静/韩聪、彭程/张昊需要通过比赛来选拔,彭程和张昊在团体世锦赛上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经过一段时间磨合,相信他们会更成熟一些,心理上会更稳定。”
    多年的运动员以及商业演出的艺术总监经历,赵宏博对于自己的特长充满信心,“我想在运动员的舞蹈上做一些改善,这几年一直做‘冰上雅姿’,看到了大师级选手的表现,看到他们如何把自己的节目做到最好。对于花样滑冰来说,技术是一个层面,首先要保障,但也需要表演,在艺术性方面更多地去提升。”他也表示,在队员前段时间去加拿大编排的时候,他也曾与编排老师劳瑞交换了一些想法,比如张昊的自由滑《黄河》,就融入了他非常喜欢的民族文化。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是王玉民对于赵宏博的期望,也是大家对于赵宏博的祝愿。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