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6战6胜结束中国国际精英赛争夺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深圳站的比赛5月24日全部结束,中国队在当晚的收官战中3比0完胜古巴队,以两站6场比赛全胜的战绩结束了2013年的首项系列赛。
    中国队当天在首发阵容上进行了较大调整,北京籍年轻副攻乔婷和主攻刘晓彤接替前两场比赛先后意外受伤的杨珺菁和殷娜首发。是役中国队在拦防和发球等环节进行了充分准备,给予古巴队一传较大压力的同时,很好地抑制住其强攻的特长,最终以25比13、25比15和25比12直落3局取胜,惠若琪、徐云丽和曾春蕾均得到全队最高的12分。
    谈及当晚的比赛,郎平表示赛前中国队对古巴队的针对性准备较多,考虑到如果放任古巴队网上进攻会给中国队带来较多威胁,所以也要求队员在比赛中尽快投入。郎平认为,是役中国队员尤其新人刘晓彤跳发球表现出色,全队一传质量较高等是中国队的亮点。
    本站比赛结束后,中国队2013年首次亮相告一段落。随后经过在北京的近3周封闭集训,中国队将于6月20日左右暂时解散,队员返回各地方队参加全运会的比赛。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