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纽约站寒冷未挡好成绩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纽约站比赛遭遇阴雨和大风恶劣天气,极大影响了运动员水平发挥,但多位世界名将依然夺冠并创造了多项世界最好成绩和赛会纪录。  
    女子铁饼比赛中,克罗地亚的奥运会冠军佩尔科维奇同样不惧恶劣的天气,第一掷便以64米的成绩将63.97米的赛会纪录改写,接着第3掷又以68.48米将她在多哈站创造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提高了25厘米。
    在男子5000米比赛中,埃塞俄比亚新秀盖布尔希维特延续了他在多哈站问鼎男子3000米并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状态和霸气,在大部分时间里处于领先,最终以13分10秒03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冠,比获得亚军的肯尼亚选手切普科克快了5秒48。
    男子800米,肯尼亚的该项世界纪录保持者和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鲁迪沙也复制了他在多哈站夺冠一幕,但由于气温低和大风的影响,此次他的成绩只有1分45秒14,比他在多哈创造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慢了1秒27。
    女子1500米,埃塞俄比亚出生的瑞典选手阿雷加维战胜了肯尼亚选手奥比里获胜,成绩为4分03秒69,比她在多哈站夺冠成绩慢了将近7秒。
    女子400米比赛汇聚了多位名将。然而,由于去年伦敦奥运会冠军、美国的理查德兹赛前因右脚趾疼痛临时退出比赛,冠军被曾在钻石联赛多哈揭幕战夺冠的博茨瓦纳名将蒙特肖夺走,成绩为49.91秒。目前,该项今年世界最好成绩49.88秒是由蒙特肖在多哈站创造的。
    男子铅球比赛汇聚了波兰的两届奥运会冠军马捷维斯基、美国的新老世界冠军怀廷、霍法和坎特维尔等当今所有高手。但笑到最后的还是多哈站获胜的怀廷,而马捷维斯基依然摆脱不了“非奥运会不胜”的魔咒,仅以20.11米的成绩名列第6。
    不过,在女子跳远比赛中,美国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雷塞没有延续多哈站气势如虹的状态,在每秒1.1米逆风情况下最好成绩只有5.99米,列第8。冠军被同胞绍库普以6.79米的成绩夺走。
    同样,在男子三级跳比赛中,美国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泰勒也遭遇了雷塞相同的遭遇,只跳出了16.42米,以3厘米的差距输给法国室内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第6名孔波雷,名列第2。
    男子百米和男子110米栏比赛中,美国的泰森·盖和巴巴多斯的前世界冠军布拉特维特表现出色,前者在每秒0.8米逆风的情况下以10.02秒夺冠,后者则跑出了13.19秒的好成绩获胜。
    女子跳高,因伤休息了两个赛季的克罗地亚前室内外世界冠军弗拉西茨虽然状态依然没有恢复到最好,但依然以1.94米战胜了瑞典名将格林和美国的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巴雷特夺冠,算是为她重返田径场开了一个好头。
    女子撑竿跳高,美国室内世界纪录保持者苏尔以4.63米的成绩战胜了巴西的世界冠军穆雷尔和古巴名将西尔瓦夺冠。德国的前世界冠军奥贝格弗尔以65.33米的世界今年第3好成绩获女子标枪冠军。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