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帅谢国臣家乡遇热漯河站比赛观众爆满

    男排比赛的上座率向来不高,而且男排精英赛漯河站的比赛,都在工作日进行。但这并不能够阻止当地人的热情,每场比赛几乎都坐满了观众,大家都争相前来目睹老乡谢国臣和他所率领的队伍的风采。大多数观众并不认识场上的运动员,但他们都认识这支队伍的主帅,而每当比赛开始前介绍到谢国臣时,他总是全场收获掌声最多的那个人。
    在中国体育界,除了刘国梁外,由河南人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例子并不多,而在三大球上河南人更是没有先例。谢国臣成为首位由河南培养、为河南效力并从河南走上三大球国家队主帅位置的第一人。早在4月份,男排主帅人选出炉时,河南媒体就争相报道创造历史的好消息。如今,新一届中国男排的首次亮相,谢国臣指挥的第一仗又是在河南,更是让河南人骄傲。“那个主帅是我们河南人!”观众席上,不时传来这样的声音。
    回到熟悉的环境比赛,遇到熟识的朋友,让谢国臣工作起来更从容。但是面对外界的热情,谢国臣表现得很平静。“没有什么特别的,重心都在比赛上,适应场地、安排训练和比赛计划等。”
    现如今的谢国臣,无暇顾及老乡们的热情,他要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去,争取带领中国男排走出低谷。那时,河南老乡们会更为他骄傲。

(栀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