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排备战里约奥运热身赛选宿敌日本

    更换了新任主教练的美国女排日前接连敲定了多项热身赛,揭开新奥运周期的序幕。在一项新设立的比赛中,美国女排选择了多次在国际大赛中令本队无功而返的宿敌日本女排。
    根据美国排协消息,美国女排将于本月未来的三个周五晚上连续进行三场内部“红队”和“蓝队”之间的对抗比赛。美国队主帅凯拉里表示,这将是美国队备战集训的重要组成部分。
    美国排协还正式宣布,将为美国男女排打造一项全新的赛事——美国排球杯系列公开赛,并将安纳海姆设立为美国男女排今年的主场。美国排协邀请了日本女排参加今年的首届比赛,于7月10日、12日和13日与美国女排进行三场角逐。
    根据美国排协的统计数据,自2000年以来美国队面对日本队的正式比赛战绩为13胜7负。日本队近年来的长足进步也赢得了美国队的尊重,日本队在2010年女排世锦赛中击败美国队获得铜牌,并在2011年女排世界杯最后一战击败美国队,让美国队功亏一篑未能夺冠,堪称美国队在伦敦奥运周期的宿敌。凯拉里坦言,日本队拥有的出众的防守、细腻的小球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这让她们能够比其他世界劲旅更胜一筹。利用各种机会学习对手之长弥补自身不足,想必正是凯拉里为美国队选择日本女队这一宿敌作为热身对手的最重要原因。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