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界杯德国站中国队获两金暂居榜首

    北京时间5月27日,国际射联步手枪世界杯德国站的比赛在慕尼黑结束了前5个单项的争夺,在男子10米气步枪的角逐中,中国17岁小将杨浩然继美国站之后,再度有惊艳发挥,以210.5环的决赛成绩夺冠。
    中国队派出伦敦奥运会选手王涛、之前在美国站刚刚夺冠的杨浩然以及刘志国参加本站男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资格赛阶段,杨浩然打出628.9环,这一成绩刷新了他之前在美国站创造的国际射联更改规则以来的青年世界纪录。他以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决赛,王涛排名第五同样晋级,刘志国遭淘汰。
    决赛中杨浩然展现出异常稳定的状态,从第一组开始就排名榜首,与匈牙利名将西迪进入最后的冠军争夺战,最后两枪杨浩然打出21.3环,以210.5环的决赛成绩问鼎,获得了职业生涯第二枚世界杯金牌。王涛获得第四名。
    随后进行的女子25米运动手枪的争夺中,资格赛排名第七的中国枪手袁静在决赛中发挥出色,以7比1击败队友张靖婧,为中国军团赢得本站比赛的第二枚金牌。目前在金牌榜上,中国射击队暂时居首。
    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奥运会冠军易思玲、季军喻丹携手常静出战。资格赛中常静和易思玲发挥出色,分别打出418.9环和418.8环,排名前两位进入决赛,喻丹排名第21位被淘汰。决赛中易思玲止步第五轮,名列第四。常静尽管杀进冠军争夺战,但最终不敌奥地利小将丽萨,获得亚军。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