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小榄镇被授予“全国国际跳棋之乡”

    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日前被中国国际跳棋协会授予“全国国际跳棋之乡”, 成为继浙江丽水之后全国第二个国跳之乡,也是我国首个获此称号的县镇级单位。
    揭牌仪式在小榄镇花城中学举行,中国国际跳棋协会秘书长夏金娟与小榄镇镇长梁荣佳等嘉宾共同揭牌。揭牌仪式后举行了小榄镇“菊城假期杯”中小(幼)学生国际跳棋赛,来自全镇35个单位的600余名选手参赛。
    作为中山市的中心县级镇,小榄镇于2008年7月正式引入国际跳棋项目,镇政府将国跳纳入中小学推广的四棋之一,将国跳开展作为文化工作的重点项目和学校评估的重要指标。目前该镇共有15所学校获得了镇教育指导中心颁发的国跳特色学校称号。为营造良好的竞技氛围,小榄镇每年举办镇级国跳比赛,还连续三年承办中山市国跳比赛,连续两年承办广东省国跳比赛。
    国际跳棋已经走进小榄镇寻常人家,成为当地学校素质教育的一大特色和小榄镇颇具地方特色的优势体育项目。

(夏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