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串自由人对阵印度金志鸿坦言并不紧张

    身穿红色训练服,上面没有号码和名字,金志鸿在5月27日进行的中国国际男排精英赛洛阳站的比赛中临危受命,作为自由人对阵印度队。
    由于上一场比赛主力自由人杨亚宁受伤,权衡之下,身为主攻的金志鸿临时客串自由人。“我都没什么准备呢!到了场地热身的时候才被通知的!”这样的决定在金志鸿看来很意外,他笑言:“以前从来都没有当过自由人,这是我的自由人首秀,还是在国家队里。”
    从来没有经历过,让金志鸿在自由人位置上难免有些不适应。面对回球,他的第一反应不是防守或传球,而是进攻。“这是本能反应,看到球就有进攻的冲动!”接一传的时他也会走神,一次印度队发球,本应该由他接一传,但他却看着张晨,结果球落地,对手得分。“还是不适应”金志鸿说。
    金志鸿作为自由人打满了全场,表现不错,一传相对稳定,本场比赛没有给对手探头的机会,接发球到位率较高,让边洪敏和梁春龙的快攻频频奏效。“第一次当自由人感觉挺满意的,主要是其他队友的发挥也很好,这场球情绪气势都打出来了!”
    虽然是第一次打自由人,但金志鸿并不紧张,因为这只是客串,他更看重作为主攻登场亮相。由于是中国男排最年轻的主攻,本次精英赛,在对阵印度队之前金志鸿只登场过一次。5月26日,洛阳站首场比赛对阵哈萨克斯坦,第三局局中,金志鸿换下张晨出场,这是他本次比赛的第一次亮相,也是国家队首秀。“挺紧张的,我比仲为君、张晨在技术上都差不少呢!”但金志鸿还是有亮眼表现,他的大力发球直接得分、4号位进攻活力十足。
    虽然本次精英赛金志鸿的大部分时间都坐在板凳上,但第一次跟随国家队比赛,还是让他学到了很多东西。“心态、技术等方面吧,和以前不一样!”
    1993年出生的金志鸿是队里最小的一员,结束比赛后,无论是记者采访还是球迷合影,他都显得有点腼腆和不习惯。不过球队能够获胜,他的心情就很好,脸上也一直挂着淡淡的笑容。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