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赛中国男排零封印度取得洛阳两连胜

    5月27日,面对4天前经过苦战才取胜的印度男排,中国男排在2013中国国际男排精英赛洛阳站的比赛里发挥出色,3比0完胜对手,取得洛阳站的两连胜。
    由于自由人杨亚宁在上一场对阵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颈部受伤,另一名自由人任琦在上海接受康复训练,未随队参加精英赛,本场比赛主帅谢国臣派上了年轻主攻金志鸿客串自由人。其余首发没有变化。
    首局中国队改变了前几场慢热的状态,在发球、拦防上占据优势,25比18先胜一局。第二局,印度队加强了防守,与中国队在网上展开争夺,关键时刻中国队抓住机会,副攻梁春龙的拦网、张晨的发球建功,以25比21拿下第二局。第三局,背水一战的印度队一直紧咬比分,23平后,仲为君反击后攻得分,中国队24比23获得赛点。最后时刻印度队扣球出界,中国队25比23锁定胜局,以3比0完胜印度队,收获两连胜。
    在临时更换自由人的情况下能够轻取印度队,主帅谢国臣对队伍的表现很满意,“换自由人没有造成影响,队伍很团结,这值得肯定。这场比赛也是打到现在中国队发挥最好的一场,发挥出了平时的训练水平,精神面貌也很好。”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