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名将古力成为“准爸爸”坦言担子更重

    “看来古力这几个月没闲着。”在第10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开幕式上,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应明皓先生如是说。
    那古力究竟在忙什么呢?5月27日第10届倡棋杯本赛在中国棋院落子,古力击败牛雨田,挺进本赛16强。“今年我的成绩并不好,现在我夫人有喜了,以后的责任会更大一些,所以希望这次倡棋杯各位棋手同仁多多承让”,古力笑道。
    古力是今年元旦在重庆办的婚礼,当时应明皓先生还应邀参加,在得知古力的夫人怀孕之后,他也是由衷地为古力感到高兴。“已经有5个月了,我很早就知道了,现在还是很高兴。”古力一边说一边禁不住地微笑着,“毕竟我俩都差不多30岁了,虽然已经成家立业,感觉还是应该有个爱的结晶,她自己也很喜欢孩子,我也挺高兴。”
    眼看就要当爸爸了,古力说自己觉得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了。对于今年的比赛,古力一方面要抽出时间更多地照顾家人,有选择地放弃一些比赛,另一方面也需要在比赛中下出好成绩。“本来每年的比赛都挺多,挺辛苦的,适当休息有助于更好地提升状态。”古力笑道,有了孩子就要忙着挣奶粉钱了,自然会有一定的压力,“原来是两个人,现在马上就是三个人了,压力要更大一些,所以自己要努力,应该说压力大动力也大。”
    对于自己心态上的变化,古力说,有了孩子之后肯定会更成熟一些。“毕竟已经升级了,心态好了,状态和发挥也都会更好一些。”这一系列改变也让古力的自信不由自主地释放出来。当记者问他能否在今后的大赛中再夺世界冠军时,古力肯定地说,“你会看到的”。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