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尾波滑水赛六月即将登陆山东临沂

    作为中国滑水系列赛事本年度的重要之战,2013年亚洲杯尾波滑水赛将于6月5日-6月6日在山东临沂上演。

    本次大赛有诸多看点,一是本届亚洲杯是亚澳地区最具专业性的高端赛事,亚澳地区最高水平的滑水运动员将悉数参加;二是中国尾波世界冠军陈莉莉、吉尼斯尾波空翻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运动员韩秋、中国香港尾波王子张豪龙也将参与角逐;三是赛事期间将融入群众与滑水运动的互动环节,促进滑水运动普及;四是赛事由专业团队运作,在体现赛事专业的同时,增加了娱乐元素。
    本届比赛分男、女尾波两个项目,首日进行预赛,次日进行决赛。6月5日在临沂沂河南湖心岛举行的开幕式现场上,观众还将欣赏到帆板、摩托艇以及艺术滑水表演。作为国际滑水联合会授权的洲际顶级滑水赛事,此次比赛共有来自新加坡、泰国、日本、韩国以及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近30名顶级运动员参赛。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韩建国表示,此次比赛不仅将为人们带来精彩的体育艺术享受,还会进一步引导促进临沂的全民健身运动。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