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挂帅健力宝“明星足球队”重访巴西

    20年前,健力宝足球队远赴巴西“求梦”曾是我国足坛的一朵奇葩。20年后,他们将重返桑巴足球的圣地。5月27日从“再续巴西缘、重温足球梦”暨健力宝足球队20周年重返巴西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原中国男足主帅朱广沪为主帅,李铁、李玮峰、张效瑞等球员加盟的“健力宝明星足球队”将于今年11月重访巴西,再续“健力宝”模式,为提高中国足球运动水平进行再一次摸索。
    中国足协顾问、前中国足协主席年维泗,中国男足教练区楚良,广东省体育局足管中心校足办主任李小庆,广东五人足球协会会长刘孝五,前国家队员王惠良,足球教练冼迪雄以及原健力宝青年队教练朱广沪和原健力宝青年队队员李铁、张效瑞、陶伟、郝伟、张然、隋东亮、马永康及健力宝集团负责人等出席发布会。
    据了解,早在1992年,中国足协与广东健力宝集团公司签订协议,组建中国健力宝少年队赴巴西留学,这一举动被称之为中国足球一次大胆的尝试和革新。1993年至1998年球队解散期间,涌现了李金羽、李铁、李玮峰、张效瑞、陶伟、隋东亮、郝伟等一批中国男足主力。
    朱广沪表示,本次再访巴西,是为日后合作形式进行探索,还将与巴西明星队展开一系列友谊赛。同时,明星队球员还将探望目前我国在巴西留学的队员,进行交流。此外,明年世界杯即将在巴西举行,他们此行也将了解部分举办世界杯的城市,进一步学习巴西足球的经验。
    现为广州恒大教练的李铁认为,当年是以球员的身份前往巴西训练,相信不同的身份、不同的视角能收获不同的启示。而培养新人,是每个足球人的责任。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