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第一场获胜后坦言征战法网没有压力

    中国选手郑洁27日取得今年法网的第一场胜利后说,今年自己在法国不是作为种子选手参战,因此没有什么目标和压力,只是希望低调地把每一场比赛打好。
    郑洁当天在首轮比赛中以6:4、6:1战胜塞尔维亚选手多隆茨,顺利晋级下一轮。她说,尽管对比赛结果非常满意,但过程其实并不像比分看起来那么容易。
    她说:“我以前从没有和她交手过。赛前向很多球员和教练打听过她的信息,他们都说她跑动很积极,防守很好。可是没有想到她进攻火力很猛,我只能及时调整。”
    郑洁的下一个对手是美国选手奥丁。两人在草地上有过一次交锋,郑洁当时直落两盘获胜。“我们没有在红土场上交过手,只看过她的比赛。最近,在布鲁塞尔公开赛上,我看着她从预选赛打上来,状态还不错。”
    法网是郑洁最早吸引世界目光的大满贯赛事。2004年,年仅21岁的她就闯入了16强。但郑洁说,其实法网是她最不喜欢的大满贯赛。
    她说:“我觉得亚洲选手都不太适合打红土赛场,可能李娜是个例外。自从2007年左脚做了手术之后,我一直不敢滑步,回位时受到很大的影响,不适合红土赛场。但红土的赛季很长,没有办法只能去适应。”
    郑洁本赛季法网备战从马德里公开赛开始,之后又参加了罗马和布鲁塞尔两个比赛,成绩一路上扬,上周在布鲁塞尔打入8强。
    她说:“我对法网没有预期,这次又不是种子选手,每场比赛我都做好最艰苦的准备,一场场拼吧。”
    郑洁还将与小将张帅合作参加女双比赛。法网之后她将回国参加全运会的女单和女双预选赛。由于温网将在6月24日开幕,这样她就没有时间参加温网前的几个热身赛,其中包括去年打入四强的伯明翰公开赛。因为全运会打的是硬地网球,她最担心的是从红土到硬地再到温网,容易受伤。因为随着年纪增大,身体康复本身就越来越成为一个问题。
    30岁的她说:“年龄虽然大了,但要想保持好状态,就必须维持以前的训练强度,否则关键时刻体力顶不下来。唯一的变化是训练后的康复时间长了,这就需要康复师多费些工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