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补赛广州恒大一骑绝尘四球大胜贵州

    中超5月29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行第四轮的补赛,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凭借郑智、埃尔克森以及黄博文的梅开二度,以4比0轻取贵州人和队,继续保持联赛不败的同时,也以31分在联赛积分榜上一骑绝尘。
    由于两队之前有亚冠比赛任务,经中国足协批准,广州恒大与贵州人和将第四轮比赛延至今日举行。广州恒大亚冠已进入八强,中超前十轮比赛保持不败,在少打一轮的情况下以积28分与山东鲁能并列联赛榜首。贵州人和尽管在亚冠小组赛折戟沉沙,但在联赛中表现同样抢眼,该队少赛两轮,仍以6胜2平1负位居积分榜“探花”之位。此番补赛,可谓强强对抗。
    广州今天连降大雨,昔日联赛天河体育场看台爆满的场景有所减弱,但恒大球迷热情不减。从首发阵容看,广州恒大郜林和冯潇霆并未首发,不过在主场球迷的加油呐喊下,主队在上半场始终占据场上优势,三大外援孔卡、穆里奇、埃尔克森频频冲击贵州队防线,开赛仅10分钟,老将郑智便在禁区前一脚远射洞开对手大门,恒大先下一城。此前中超10轮比赛取得14个进球的埃尔克森再发神威,他在第37分钟时,接应孔卡主罚的角球,在中路高速插上抢在守门员张烈身前头球破门,广州队上半场2比0领先。
    下半场,孔卡、穆里奇相继下场休息,但广州恒大队仍旧掌握场上主动权,第73分钟,埃尔克森主罚任意球,球被贵州队守门员扑出后,黄博文补射得手,3比0。补时阶段,埃尔克森在禁区前再度被侵犯,黄博文主罚任意球,皮球划过一道美丽弧线直挂球门右死角。最终广州恒大主场4比0大胜对手。
    此役过后,广州恒大高出山东鲁能队3分,独占联赛积分榜鳌头,本场失利的贵州仍位居第三位。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