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击败吉奥尔吉“幸运”过后要“还债”

    在几朵中国金花中,彭帅是最晚抵达巴黎的。
    法网已经开赛两天了,彭帅还在WTA布鲁塞尔站打决赛,虽然不敌卡内皮而错过了职业生涯第一座冠军奖杯,但彭帅没有时间去为之遗憾。5月28日巴黎上空突降的两场大雨搅乱了比赛,彭帅才“幸运”地多了一晚休息的时间。
    场地那端等待彭帅的,是现世界排名第84位、1991年出生在意大利球手吉奥尔吉,她拥有意大利和法国的双重国籍,父亲是意大利人,母亲是法国人,因而法网也算是她的半个主场。去年,这位美少女因为在温布尔登闯入16强而一战成名。虽然身材不高,但吉奥尔吉在底线有着被彭帅称作“相当猛”的正手攻击,不过她整体防守能力薄弱,发球不甚稳定,失误控制也不理想,特别在落后时更易波动。对于这样的对手,彭帅只有在稳扎稳打的相持中等待吉奥尔吉自己犯错。
    本场比赛彭帅的进攻没有上佳发挥,只有13个制胜分,与之相对的,彭帅在非受迫性失误控制方面投入了更多注意力,整场比赛她仅有15次非受迫性失误,是吉奥尔吉的一半。虽然开局慢热,但彭帅在首盘1比4落后的情况下开始读懂了对手。随着吉奥尔吉丧失比分上的优势,急躁情绪更加明显,全场她的发球局中有11次双误,这直接断送了她的努力。
    对于彭帅来说,“幸运”也是有代价的,她在明天要“还债”,继续出战单打并且兼项双打,她的单打对手还是大满贯冠军获得者科维托娃。从2011年温网夺冠之后,科维托娃总成为被爆冷的对象,而且最近的红土热身赛科娃的状态难言上佳,因此彭帅以弱胜强存在一定可能。

(叶珠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