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张正华等人入选中国老年桥牌队

    组建一支中国老年桥牌队征战国际比赛,是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长林荣强多年的梦想,今年他终于把队伍拉了起来,在第10届中国桥牌精英赛上练兵则是这支中国老年队出征前的最后一次以赛代练。
    林荣强组织的中国老年队共有5名队员,除他以外,其余4人分别是:棋圣聂卫平、曾多年征战A类俱乐部联赛的张正华、陶建华和曾打过北京队的沈小农。本届比赛聂卫平因故缺阵,但林荣强临时找了一对壮年组合董利党/吴宇卫加强力量。尽管如此,这支队伍最终还是在12支参赛队中排名最末。但林荣强表示,队伍达到了以赛代练的目的。
    算上这次比赛,这支老年队总共才组合在一起参加了3次比赛,分别是3月的第九届中国桥牌精英赛和5月的全国锦标赛。林荣强表示,这3次都很有收获,在全国锦标赛上与国内强队竞争中也有不俗表现,这使得老年队收获了信心。而在本次比赛中,他们更是达到了练兵的目的。
    几天后,队伍将奔赴香港参加亚太锦标赛,争进前四,力争拿到代表亚洲参加今年9月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世锦赛老年杯赛资格。由于印尼作为东道主已经自动获得资格,因此中国老年队还需要与日本、中华台北等强队争夺世锦赛参赛资格。
    据林荣强介绍,由于世界桥联规定老年队员必须达到60岁,因此这支中国老年队是目前能够组成的最强阵容,5名队员中大都具备国际比赛的经验。其中聂卫平虽是业余高手,但在国际比赛中多次取得过佳绩,具有很强的实力。

(陈君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