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联赛尤金站巴西姆跳过2米40创历史

    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2013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第4站比赛在美国的尤金落幕,共有10项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诞生,其中卡塔尔的男子跳高神童巴西姆跃过了2.40米横杆,打破了中国选手朱建华保持29年的亚洲纪录和赛会纪录,成为新世纪第二个征服此高度的运动员。
    尤金站比赛历来好成绩迭出,今年更是汇聚了十几位奥运会和世界冠军,特别是男子跳高、110米栏、铁饼和女子百米、标枪等,参赛阵容几乎与去年伦敦奥运会相同。
    其中,男子跳高比赛,21岁的巴西姆以良好的状态和技术始终处于领先,在2.36米前6个高度,巴西姆均一次成功,虽然在冲击中国选手朱建华2.39米的亚洲纪录是第3次成功,但巴西姆向2.40米新纪录冲击时一次成功,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亚洲新纪录和赛会纪录,成为继2000年8月5日俄罗斯选手沃罗宁后,第二位在新世纪征服这个高度的运动员。中国选手张国伟以2.26米名列第5。
    男子110米栏比赛,去年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22岁牙买加小将帕奇门以13秒05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和牙买加纪录率先冲过终点夺冠。古巴新秀奥特加和美国“猛男”奥利弗分别以13秒08和13秒10的成绩获得第二三名。
    女子铅球比赛,中国选手巩立姣表现出色,以20.12米的成绩获得亚军,冠军被新西兰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亚当斯夺走,成绩是20.15米。
    男女百米大战,美国的加特林和牙买加的弗拉策尔分别以9秒88和10秒71的成绩问鼎,但由于比赛时均超风速,因此未能计入今年世界排名。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