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牌精英赛落幕期待中国桥牌登世界巅峰

    作为第10届中国桥牌精英赛的轮值理事,泛华集团桥牌俱乐部主席王大德对比赛格外看重,他不仅以身作则上场7轮,达到了比赛所要求的50%上场率,而且还保持了相当高的胜率。谈到他领衔泛华集团打本届精英赛的目标,王大德说,没有具体目标,但要求每个队员发挥好,打好每一副牌、每一张牌。
    35年前,还在上高中的王大德经同学介绍与桥牌结缘,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一直坚持打桥牌,从未间断。其实51岁的王大德在接触桥牌之前,还喜欢篮球和足球,他还曾是学校篮球队和足球队队长。但后来,桥牌就成了他生活中唯一的业余爱好。
    说到因桥牌而放弃足球和篮球的理由,王大德说,桥牌需要思维逻辑的缜密,牌手不管实力强弱,总会出现失误,弱队也有可能赢,相比足球、篮球爆冷门的可能性更大、悬念更大。因为哪怕打4副或8副牌,说不定就能以弱胜强。正是被桥牌的魅力所深深吸引,王大德的牌瘾很大,“刚参加工作时,我周末都会骑自行车从北京的六里桥到宣武门去打桥牌,一直打到晚上。后来工作忙了,打得才少些,但最近几年比赛多起来,打桥牌的时间又多了起来。”
    王大德的牌瘾的确不小,6月2日他没等到第10届中国桥牌精英赛结束,就匆匆赶去参加有关方面组织的CBD桥牌比赛。而作为轮值理事,他本应是本届比赛颁奖仪式上的主角之一,担任获奖嘉宾。但为了比赛,他把颁奖的事情委托其他理事来完成。
    在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王大德是去年底才加入的新成员。谈到加入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的初衷,王大德说,其实与其他理事一样,就是希望能为中国桥牌做些事情,希望中国男子桥牌能够走上世界巅峰。“现在中国的桥牌群众基础已经很好了,很多企业都在支持桥牌,但中国桥牌需要职业化、规范化,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会尽我所能,全力支持,我相信中国桥牌有一天一定能够登上世界巅峰。”
    作为高水平业余牌手,王大德自我要求很高,比赛中尽量不出现大的失误,同时他对泛华的队员们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他们是职业牌手,一定不可以出现打随手牌的情况,否则就非常不应该。”王大德平时对队伍的训练抓得很严格,虽然自己的水平赶不上队员们,但完全能够看得懂队员们的打牌情况,一旦发现队员打牌不认真而造成输牌,他一定会指出来,还经常组织队员们进行训练和赛后总结,不断提高队伍的整体竞争力。在今年3月举行的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第一站中,泛华集团在16支队伍中名列第四,表现非常出色,他希望在下月举行的联赛第二站中,泛华能够保持第四的位置,从而拿到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王大德坦言,桥牌已经成为自己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今后他还会坚持打桥牌,同时要把泛华桥牌俱乐部办好,在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中认真履行义务,为中国桥牌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陈君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