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申鑫“兄弟之争”上海德比创悬殊比分

    6比1,东亚队与申鑫队在6月2日中超联赛中的“兄弟之争”,创下了上海德比的最悬殊比分。
    凭借武磊的帽子戏法、吕文君的梅开二度、朱峥嵘的锦上添花,东亚队在客场终结了五连败,全队兴奋地品尝着久违的胜利,主帅高洪波终于松了口气,赛后直言幸好没有出现六连败。
    “遭遇五连败,作为主教练压力巨大,我要感谢球员,尤其是几个核心队员,武磊、吕文君、王燊超,在球队低迷时,他们做了很多教练组做不了的工作。”高洪波分析。
    这场球,武磊的发挥技惊四座。90分钟的帽子戏法表演,几乎让赛场成为他一个人舞台。高洪波说,武磊将赴国家队报到,希望这场大胜能为年轻人的国家队使命助一把力。他希望武磊能抓住在国家队三场比赛的机会,打好比赛。
    其实,武磊的表现早已得到中国足坛的关注。中超12轮他进了8个球,跻身射手榜第三,距离他进10球的目标仅一步之遥。此次,武磊奔赴国家队“进修”,应该能带领全队走上一个新台阶。武磊对于自己全新的国足身份十分兴奋,他要做的就是稳住在球队中的主力位置,“不多想,争取上场机会,在国家队站稳脚跟最重要。”
    申鑫输球的唯一借口或许是缺少主帅朱炯,但被东亚队打了个措手不及,失误急躁是申鑫溃败的主要原因。助理教练说,“技战术都在赛前布置好了,包括中场休息的人员调整。”他认为失利与心态有关,“球员们急于扳回比分,反而出现更大的失误。”
    在名宿成耀东看来,“这是一场意外。关键是东亚队的定位更务实,他们把精力放在防守上,申鑫队更想赢得德比,最终的结果却是事与愿违。”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