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运男子古典式摔跤预赛山东团体第一

    2013年全国男子古典式摔跤锦标赛暨第12届全运会预赛,4日在山东淄博体育中心综合馆落幕,在最后3个级别的较量中,陕西选手彭飞、山东选手肖棣和黑龙江队刘德利分别摘金。
    本次全运会预赛,只有获得各级别前16名才能拿到全运门票。为了给各省市代表队参赛选手更多机会,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全复活赛制,即在下午1点开始的单败淘汰赛中产生出最后晋级决赛的两名选手争夺冠亚军,剩余的其他选手都可以在晚上7点参加复活赛,竞争前16名的席位。    
    6月3日晚进行了84、96和120公斤级决赛,陕西选手彭飞战胜河南选手赵海军,拿下84公斤级冠军,山东队陈维炜和火车头的赵哲并列第三。96公斤级决赛中,主场作战的山东选手肖棣发挥出色,战胜河南选手雪恒瑞摘得冠军,河南选手佘向奎和辽宁队侯振林并列季军。在最大级别120公斤级中,黑龙江名将刘德利和聂晓明会师决赛,最终刘德利战胜队友摘金,山东队孟强和解放军的木拉提别克并列第三。
    团体总分方面,东道主山东队成为最大赢家,凭借2金1银3铜拿下团体总分第一,辽宁和黑龙江队位列第二三位。体育道德风尚奖被山东、辽宁和安徽队摘得。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