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智盟选举新“盟主”象棋或成正式项目

    日前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世界体育总会大会期间,国际智力运动联盟(IMSA)举行了换届选举,国际象棋世界联合会主席、俄罗斯人伊柳姆日诺夫当选为新任主席。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参加了此次世界体育总会大会的开闭幕式。
    世界体育总会是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和其他综合国际体育组织的总会,本次大会的主要议题是换届,前任主席威尔布鲁根因年龄原因正式卸任,担任荣誉主席。而国际柔道联合会主席、匈牙利人委泽当选为新任主席。委泽表示,作为世界体育总会主席,他将重视智力运动的发展。
    国际智力运动联盟(IMSA)成立于2005年4月,是目前智力运动项目的国际管理组织,首任主席是前世界桥牌联合会主席、法国人达米亚尼。目前国际智盟正式承认的智力项目是桥牌、国际象棋、围棋和国际跳棋四个项目,而象棋只是国际智盟的临时项目,象棋的单项国际组织世界象棋联合会是国际智盟的临时会员。
    伊柳姆日诺夫现年51岁,在1995年被推选为国际棋联主席,已经四次连任,在他的努力下,国际象棋目前在全球拥有6亿爱好者,而他的目标是尽快达到10亿人。
    据此次参会的中国象棋协会副主席陈泽兰介绍,她在与伊柳姆日诺夫会谈时正式提出了象棋加入国际智盟的要求,并做了积极的努力。而后者表示,会认真考虑并尽量促成。这意味着,象棋有望成为国际智盟的正式项目。

 (陈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