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新帅杨纳基斯7日首秀迎战澳大利亚

    经过飞机延误、改签、转机等一系列突发事件之后,中国男篮于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抵达澳大利亚珀斯,7日新任主教练杨纳基斯将在这里迎来自己执教中国队的首秀。
    中国男篮本次分两批前往澳大利亚,但包括王治郅、孙悦、王仕鹏等主力队员在内的第一批队员飞机延误,不得不改签,经过将近30个小时的长途奔波才抵达目的地。不过以带队严格著称的主教练杨纳基斯只给了队员们短暂的休息时间,当天下午便率队进行了第一堂训练课。
    尽管新一届中国男篮的大名单达到了24名队员,但由于签证原因,王哲林、翟晓川、段江鹏等之前跟随国奥出征东亚锦标赛的8名队员无法前往澳大利亚。
    中国男篮首战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男篮,杨纳基斯将于6月7日和9日带队迎战对手,之后回到国内,在12日和14日再次与澳大利亚队过招。目前距离这位新主帅入主中国男篮已经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这次的系列热身赛将是对其训练效果的检验。不过出征之前杨纳基斯表示,由于很多老队员的伤病尚未恢复,所以本次比赛还是会多给年轻队员出场的机会。
    中国男篮本次热身赛还受到了国际篮联的重点关注,国际篮联官网撰文表示,杨纳基斯在中国队的第一次正式比赛备受关注,希腊洋帅今年的首要任务是在今年8月的菲律宾男篮亚锦赛上实现卫冕,从而打进明年的首届男篮世界杯。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