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滑雪登山交流大会全面升级青海闭幕

    6月5日,由中国登山协会、青海省体育局和海北州人民政府共同举办青海岗什卡亚洲滑雪登山交流大会在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闭幕。来自新加坡、韩国、中国等60多名滑雪登山爱好者在岗什卡雪峰参加了滑雪登山、高山救援、雪地搜救等滑雪登山技能为主要内容的交流活动,挑战自我,一决胜负。
    滑雪登山活动是第三次在岗什卡雪峰举办,已升级为亚洲区最高级别的滑雪登山交流活动,为国内滑雪登山极限活动爱好者们献上了雪山上的饕餮盛宴。
    本次活动相较去年全面升级,增加了男女子个人越野赛、高山雪崩搜救等项目,共有21名运动员参加个人单项,10个团体参加雪崩搜救。最终,男子组个人越野赛冠军被韩国的朴相贤夺得,中国的杨东和程鹏分别夺得二三名。中国的李芳夺得女子个人越野赛冠军,杨晶和付馨位列二三名。
    在雪崩搜救团体比赛中,用时2分14秒的付凤媛、曹际鹏、宋郁摘得桂冠;用时2分15秒的周永辉、刘鑫、杨帆屈居亚军;值得一提的是,用时2分23秒的季军是夺得男子个人越野赛冠军的朴相贤带领范守赞、孟杰夺得。
    滑雪登山是一项对于参与者的滑雪技术、高山攀登技术都有较高要求的户外运动项目,在欧美地区已十分普及,而在我国也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爱好者享受其中。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