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女棋手出局无缘32强

    第15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6月5日在中国棋院进行了本选赛前两轮的角逐。尽管唐奕、曹又尹和陈一鸣3位女将成功闯过了首轮关,但在下午进行的第二轮中均遭败绩,最终没有女棋手进入本选赛32强。
    阿含桐山杯只有8位种子棋手可以直接进入本赛,因此在本选赛中名将云集,竞争非常激烈。上午进行的首轮中,就有5位曾获得过世界冠军的棋手出战,孔杰、江维杰、朴文尧和罗洗河顺利闯关,老将常昊被新秀郑淼鑫爆冷淘汰。在女棋手中,唐奕击败祁立鹤,曹又尹战胜李康,陈一鸣战胜方天丰,老将芮乃伟被张涛淘汰,业余女将邓歆懿输给了磨王邱峻。
    下午进行的第二轮中,又有3位世界冠军落马,孔杰不敌韩晗,江维杰负于小将黄云嵩,朴文尧负于状态回勇的老将罗洗河,这样在本选赛中仅剩罗洗河一位世界冠军。3场性别大战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唐奕负于严欢,曹又尹输给杨一,陈一鸣不敌老将丁伟,至此女棋手已经全部出局。值得一提的是,业余棋手唐宗哲击败马笑冰,成功晋级第三轮。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