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运成年组排球决赛序号抽签结果揭晓

    第12届全运会成年组排球决赛序号抽签仪式6月5日下午在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举行。根据规则,进入本届全运会成年组排球决赛的男女各8支参赛队,将进行先单循环、后交叉赛的争夺,最终决出冠军。
    据总局排管中心竞赛部部长蔡毅介绍,本次全运会成年组排球决赛抽签,按照东道主辽宁队在1号位,其他7支球队按预赛小组名次同档次的球队同时抽签的方式,抽取所有参赛队的序号,然后按照贝格尔编排法进行赛程编排。由于东道主有调整一轮比赛顺序及决定比赛时间等权利,总局排管中心会将赛程反馈至全运会组委会,在听取并采纳其意见后,将赛程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再正式公布。
    抽签结束后,全运会成年组排球决赛各支参赛队序号确定,男子组第一至第八序号分别为辽宁、北京、浙江、解放军、河南、江苏、上海和山东。女子组第一至第八序号分别是辽宁、浙江、解放军、四川、上海、江苏、天津和北京。
    成年组决赛将采取第一阶段单循环、第二阶段交叉淘汰的赛制。第一阶段共7个比赛日,进行4天比赛后休息1天,再进行3天比赛。第一阶段比赛后休息1天,进入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第一阶段获得第五至第八名的球队即为其最终名次,前四名的球队将再次抽签决定半决赛的对阵。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