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国城市篮球邀请赛即将拉开战幕

    2013年全国城市篮球邀请赛将于6月8日在江苏淮安拉开大幕,这是记者6月4日在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篮管中心社发部部长许闽峰,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魏唯、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总公司董事长胡启新,淮安市体育局副局长兰国伟等出席了发布会。
    继2011年佛山、2012年哈尔滨成功举办两届城市篮球邀请赛后,今年这一赛事移师富饶的江苏。比赛形式和规模与前两届相同,12支参赛队中,广东佛山,内蒙古鄂尔多斯、浙江义乌等都是前两届的积极分子,其他球队有:天津、山西太原、河北沧州、陕西渭南、山东烟台、新疆奎屯、江苏扬州、辽宁黑山。比赛将于6月8日至13日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文体中心进行,为期一周。本次赛事的宣传预热活动已在今年5月展开,组委会在常州、扬州两座城市分别举办了大众参与的“城市篮球邀请赛篮球嘉年华”文化活动,成为本届比赛的新亮点。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和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淮安市体育局及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承办。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魏唯、淮安市体育局副局长兰国伟进行了发言。魏唯表示:“城市篮球赛最大目的就是促进全国城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篮球活动的穿针引线,搭建全国城市发展交流的广阔平台。”兰国伟说,篮球让城市更美好的赛事主题口号,诠释出了篮球项目的特别魅力,“希望通过这一赛事,反映出淮安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状况,展现淮安人要打造‘南有昆山,北有淮安”的体育与经济发展蓝图的信心与决心。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