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备战十二运要练好内功

    全运会排球成年组决赛抽签完毕,卫冕冠军上海男排目前正在进行着赛前的备战。6月5日下午,上海男排领队王健来到北京,为球队抽出了决赛序号。王健表示,此次全运会赛程安排比较合理,对以老队员为主的上海队比较有利,但面对诸多强队的冲击,上海队首先要练好内功。
    王健介绍,上海队征战本届全运会的老将较多,面对即将开始的比赛,一方面要准备体能,另一方面就是防伤防病。目前上海队聘请了美国体能师,队员们的训练量也较大,在最后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老将们都在做着最后的冲刺。
    本次全运会排球项目成年组赛程安排比较合理,王健认为,这种赛程对以老队员为主的上海队比较有利,但比赛还是要到球场上见分晓。作为全运会的卫冕冠军和联赛10冠王,老牌劲旅上海队却在上赛季男排联赛中遭遇诸多对手的强力冲击,王健坦言,面对越来越多的对手,上海队首先应当练好自己的内功。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上海队中,沈琼即将踏上自己的第四次全运会征程,也是其他多位老队员的第三届全运会,王健认为,老将们从信心上对本届全运会的准备是较充分的,上海队的备战训练重点主要放在基本阵容和个人技术提高上,全运会决赛,比的不仅是技术,还有整体素质、心理等各个方面,上海队的将士们会在本届全运会上向取得好成绩的目标努力。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