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荷兰足球友谊赛将至 聚焦十大看点

    看点之一:又一场经典吗?

    工体,曾经一度被称为中国足球的温布利,但是自从2004年之后,这里已经很久没有成为中国男足的主场了。时隔17年,中国男足再一次在工体设擂,迎接又一支世界顶级国家队,这场中荷之战,是否会再次成为一场经典战役?

    看点之二:国足能否创造奇迹?

    中国男足曾经在2003年主场逼平了世界杯冠军巴西队,2010年他们曾经客场战胜过法国国家队,2009年也曾经在主场和德国队打平。面对这几支尽遣主力的前世界冠军球队,中国男足能够做到逼平或者战胜对手,而这一次我们在主场面对巨星云集的无冕之王荷兰队,中国男足会交出怎样的一份答卷?

    看点之三:历史会否重演?

    1996年中国队和荷兰队唯一的一次交手,当时中国男足主帅戚务生带领的则是一支公认是实力最强的中国国家队。在荷兰小镇蒂尔堡,中国队最终是以0比2败北。
    当年参加过那场中荷大战的球员中,有一个人,他这一次也将跟随荷兰队来到中国,他就是无数球迷熟悉的荷兰前锋克鲁伊维特,如今他的身份已经转换为荷兰国家队助理教练。

    看点之四:卡马乔的翻身仗?

    卡马乔当年执教西班牙国家队,曾经在2000年以及2002年的两场热身赛中,连续两次输给荷兰队。中国男足的实力当然无法和西班牙相比,但是我们还是会关注,中国男足是否会帮助主教练卡马乔,完成他对于荷兰队的复仇?打一场对荷兰队的翻身仗呢?

    看点之五:范佩西工体开张?

    去年7月份,罗本随拜仁访问北京,最终拜仁6比0战胜国安,其中就包括罗本的一个进球。在2011年意大利超级杯,斯内德在米兰德比战中完成任意球破门,遗憾的是,最终AC米兰还是实现了逆转战胜了国米捧得超级杯。同样在2011年,范佩西跟随阿森纳在和杭州绿城比赛中没有进球。时隔两年,范佩西在自己的又一次中国之行中,他是否能在中国拥趸面前,完成自己在中国的第一个进球?

    看点之六:工体成为福地?

    是否还记得中国男足最后一次在工体比赛,是在什么时候?
    没错,是2004年8月7日,那一届亚洲杯赛的决赛,虽然最终中国男足在决赛中因为一次争议判罚,最终遗憾输给日本队,和冠军擦肩而过。   
    如今的工体是北京国安队的主场和福地,而这一次中国男足时隔9年再次将自己的主场迁回曾有中国的温布利之称的北京工体,这里会再一次成为中国男足的福地吗?

    看点之七:谁能一球成名?

    2009年,中国男足和德国队的热身赛,蒿俊闵轰开了德国队的大门,这一次,又有哪位中国球员会在荷兰面前上演一球成名?
    虽然中国男足的实力远不如荷兰这样的世界亚军球队,这并不妨碍中国男足的球员们在这场比赛中上演灵光乍现的表演,特别是立志想去欧洲踢球的张琳芃和武磊等年轻球员,会在面对这样的强队时有着怎样的发挥,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看点之八:创造最火主场?

    卡马乔上任后的两年多,中国男足球市最火爆的一场比赛是主场对伊拉克的比赛,现场超过三万名的观众,这一纪录,却极有可能被这一次的中荷之战打破,在工体看中国男足挑战荷兰,本身就是一件令无数球迷神往的事情。

    看点之九:神秘嘉宾是谁?

    6月11日的工体不仅仅是一场足球比赛,有消息称,将有《好声音》发源地荷兰的学员与《中国好声音》节目的学员到现场,在去年好声音节目中被广大观众熟知的平安、李代沫等人,会在6月11日的晚上,给现场观众带来怎样的表演?也引起了人们的广泛期待。

    看点之十:工体的颜色是什么?

    工体的看台会成为属于中国男足的红色海洋?还是会变成橙色风暴的地盘?根据主办方的消息显示,购买本场比赛的门票,将有机会获赠中国男足的正版球衣,届时,工体的主色调将会呈现什么颜色,我们也会拭目以待。

(杨天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