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中国队挺进决赛

    国际泳联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6月5日在水立方继续进行,中国女队在半决赛中9比7战胜伦敦奥运会冠军美国队,晋级决赛。中国队的决赛对手是俄罗斯队。
    小组赛中,中国队曾在点球大战中战胜美国队。此番较量,中国队信心十足,美国队则显得有些慌乱,尤其是在开场后连失两个点球之后,心态明显发生变化,一度让中国队领先3球。
    最后一节,趁中国队体能下降之机,美国队曾将比分追到7比7平。关键时刻,中国队打入两球,最终9比7淘汰对手。
    中国队主力射手马欢欢说:“战胜美国队特别开心,士气大涨。以前我们从未在正式比赛中战胜过美国队,这次却连续两次打败了她们。”
    中国队俄罗斯籍主教练克雷门诺夫表示,今天队员们信心十足,战术多变,“我们换了4个战术,针对美国队身材高大的特点,发挥我们灵巧的优势。我们的发挥非常好。”
    另一场半决赛中,俄罗斯队以12比9战胜匈牙利队。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