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纳”半决赛相遇 联手唱响法网最强音

    巴黎当地时间6月7日下午3点,法国球迷终将品尝到罗兰·加洛斯最美味的“法餐盛宴”——2013年法网男单半决赛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的大战。一个是斩获7届法网冠军的红土之王,一个志在攻陷红土场实现全满贯。
    也正是因为这样一场万众瞩目的比赛,让6日进行的两场女单半决赛失色不少。即便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两位“尖叫女皇”的对决颇具看头,但一些挑剔的法国观众仍按捺不住对男单半决赛“复杂”的期待之情。“作为法国人,从感情上讲,特松加淘汰费德勒后,进入决赛甚至夺冠的可能性更大,但就比赛本身而言,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的第35场比赛,其实更应该发生在决赛。”在去罗兰·加洛斯的地铁上,一位法国球迷告诉记者。
    费德勒年华渐老,德约科维奇逐渐取而代之,与纳达尔形成了新版“力量制衡”。不经意间,两人的交手已经超越了桑普拉斯与阿加西的34次龙争虎斗。量变引发质变,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的对话竟有16次发生在大满贯和大师赛决赛,留下了诸如像2012年澳网决赛5小时53分钟的经典之作。更何况,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还曾做到过“费纳”时代从未做到的一件事——他们是唯一一对能在连续4大满贯决赛相遇的球员(从2011年温网到2012年法网),这无疑证明现在的国际网坛就是德纳联手统治的时代。
    本届法网打到现在,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均在前几轮遭遇过不小的挑战,但从两人进入半决赛的过程来看,均是3盘取胜,而且关键球全部处理得合理到位,看得出双方的状态都有了质的提升。两人在1/4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均提到,下一场比赛将是自己最重要的比赛。
    作为东道主,法国媒体不加掩饰地表露出对纳达尔的支持。法网会刊在纳达尔击败瓦林卡后的头版头条标题是“纳达尔在红土让常人无法企及”,而法国著名的《费加罗报》体育版、《队报》也均将纳达尔的照片放在了头版。所有报章提到最多的,就是今年红土赛季的第一站蒙特卡洛大师赛决赛,小德以2比0击败纳达尔率先把第一面旌旗插在红土场上,这不仅续上了去年法网决赛后两人的前缘,更为这场半决赛制造了看点。
    但是,综合所有媒体的观点,即便纳达尔在蒙特卡洛输了,但是罗兰·加洛斯不是蒙特卡洛,比赛不是蒙特卡洛的3盘2胜,而是大满贯的5局3胜。即便德约科维奇是为数不多能够在红土场击败纳达尔的人,他们相信,纳达尔仍会复制去年的表现。         
      

  (叶珠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