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国象名人赛第6轮 俄棋手追平领头羊

     6月6日结束的“华方建设杯”中国(锡山)国际象棋国际女子名人赛第六轮产生了两个领头羊,俄罗斯棋手古尼娜本轮取胜,积分追平了此前的领头羊谭中怡。
    古尼娜本轮执白对阵中国棋手沈阳,由于准备充分,因此在开局就率先变招,沈阳应对不够精确,致使古尼娜取得优势。尽管沈阳顽强与对手周旋,但由于古尼娜优势过大,弈至58回合,古尼娜奠定胜局。前5轮的领头羊谭中怡此轮惊出一身冷汗,她执白在与郭琦的较量中出现失误差点儿输棋,最终由于郭琦错失取胜良机,才使谭中怡幸运地拿到半分。这样一来,谭中怡与古尼娜同积4分,并列领先。
    居文君此轮执黑击败王珏,迎来一场难得的胜利。其余两盘对局的结果为,黄茜执白与章晓雯握手言和,丁亦昕与格鲁吉亚棋手贾瓦希什维利激战成和。
    积分榜上,除两个领头羊外,丁亦昕、黄茜、郭琦和居文君四人同积3分位于第二集团军,王珏、沈阳、贾瓦希什维利和章晓雯四人则同积2.5分紧随其后。
    全部比赛还剩3轮。         

         (陈  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