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水球队首夺世界水球联赛总冠军

    中国女子水球队在6日举行的国际泳联世界水球联赛总决赛中,以8比7一分险胜俄罗斯队,历史上首次夺得世界大赛的冠军。
    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是除了奥运会、世锦赛外的最高水平赛事。此前,中国女水的最好成绩是世锦赛第二名和奥运会第五名。
    由于在小组赛中曾经战胜过俄罗斯队,中国队此役一开场显得信心十足。第一节,中国队始终压制着对方。第二节,慢热的俄罗斯队开始有了反击的机会,第二节结束时,双方打成4比3,中国队领先一个球。
    第三节开场,俄罗斯队抢先打入一球,场上出现平局,随后,中国队利用五码球和六打五的机会连连得分。第四节,双方体能大幅度下降,犯规也多了起来,中国队始终保持着一个球的领先优势。俄罗斯队几次绝佳的射门机会都打到门柱或者被中国队守门员杨珺扑出。最后阶段,俄罗斯队的一个进球因为犯规在先而被判无效,最终中国队惊险地以8比7取得最后胜利。
    赛后,中国队队长孙玉君表示:在领先时,队员们表现有些急躁,有个别球处理得不好,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世锦赛中再接再厉,取得好成绩。中国队外教克雷门诺夫则表示,第一次取得世界级的冠军,大家相当开心。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