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足球“中乌之战”中国队遭逆转憾负

    6月6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进行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和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的热身比赛中,中国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2比1逆转击败。
    本场比赛中乌两队的比赛目的都很明确:中国方面希望通过本场比赛检验年轻球员的状态,包括王永珀、武磊、杨善平、姜志鹏等在内的国家队新人都得到了出场机会;乌兹别克斯坦队则希望中国队扮演成韩国队的“替身”,毕竟在不久后的世界杯预选赛中,他们将赴客场和“太极虎”进行一场关键比赛。
    其实以两队的态度,本场较量不应太过激烈,但恰恰因为中国队的年轻队员们太想表现自己,因此让比赛多了几分“实战”的意味:上半场比赛,在联赛中有不错状态的王永珀就利用超强的个人能力为中国队首开纪录,可惜的是,半场结束前中国队球员注意力不集中,被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巴卡耶夫远射扳平比分;下半场较量,中国队一口气换上了武磊、姜志鹏、郎征、杨善平四名新球员,四人在场上表现很努力,但毕竟之前配合偏少,被对手前亚洲足球先生德杰帕罗夫在54分钟再进一球;之后包括武磊在内的中国年轻球员还有扳平比分的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最终中国队只能接受主场1比2被逆转的结果。
    结束了本场比赛之后,中国男足国家队将返回北京,备战将于6月11日在北京进行的与荷兰队的热身赛。6月15日,中国队还将转战安徽合肥和泰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林  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