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忠踏上卫冕之行将战菲律宾拳手奎洛

    中国第一个男子职业拳击世界冠军熊朝忠出征阿联酋迪拜首场卫冕战壮行会,今天在昆明世博花园中国馆举行,熊朝忠表示已做好充分准备,迎接菲律宾著名拳手奎洛的挑战。
    去年11月24日,30岁的熊朝忠在昆明击败了墨西哥“魔王”马丁内斯,夺得WBC迷你轻量级冠军头衔,创造了中国拳击的历史。特别他历经6年艰苦奋斗,从一名默默无闻的“矿工”到成为中国第一个职业拳击世界冠军的传奇励志经历,更成为中国体育界实现“中国梦”的典型代表。
    熊朝忠身高1.54米,职业战绩为20胜4负1平,其中11场击倒对手。作为首次夺得世界冠军的鼓励,熊朝忠本来可以进行一场过渡性的卫冕战,但由于一些变故,错过了WBC规定的比赛时间,因此他只能在6月28日阿联酋迪拜进行的首场卫冕战中,接受该组织头号挑战者奎洛的挑战。
    奎洛今年26岁,身高1.60米,左撇子,打法凶悍,擅长迎击,躲闪技术出众,重拳杀伤力极大,目前战绩为33胜4负6平,其中21场击倒对手。无论从比赛经验和身体条件上都胜过熊朝忠,熊朝忠卫冕的难度相当大。
    尽管如此,熊朝忠在壮行会上表现得相当冷静和自信。他说,自己已做好了迎接最困难比赛的准备,将全力以赴打出自己的水平,将拳王金腰带带回来。
    熊朝忠的菲律宾籍教练尼诺表示,他们近期通过网络视频认真研究了挑战者奎洛的技术风格和战术特点,发现对手在身高、臂展、速度和力量上都占有优势,心理素质也是一流,对熊朝忠来说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他认为,熊朝忠能否卫冕成功,关键看他能否在比赛中抓住对手骄傲急于击倒获胜的心理,一剑封喉。
    安踏体育用品公司总经理助理丁朝泉还在壮行会上宣布,将全力支持熊朝忠并为他今后的拳击生涯和人生策划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