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巡回赛首站落幕(组图)

      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巡回赛第一站6月9日在国家现代五项·马术训练基地落下帷幕,经过两轮比赛和最后的附加赛,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辽宁队选手黄祖平夺得个人赛冠军,荷兰选手杰·杜贝尔丹和山东队选手肖克来提·阿巴依分获亚军和季军。

    赛后黄祖平说:“与2008年相比,现在的比赛完全不同。那时我们凭着一腔热血,就是希望在奥运会上能出现中国骑手的身影,在身体素质等各方面都比现在好,现在参加比赛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特别是青少年关注喜爱这项运动,推动这项运动在国内的发展。”谈到全运会,黄祖平说:“全运会是今年最重要的比赛,参加本次比赛的中国骑手大多是在为全运会做热身,当然,全运场地的难度肯定是要比这次更难,希望到时能有好的表现。”

    本次巡回赛6月7日开赛,历时三天,是国内场地障碍赛最高水平赛事,设专业组、马主组和青少年组,来自国内外23个运动队和俱乐部代表队共79人、107匹马参加了比赛。在首日进行的团体赛上,广东、西藏和上海队分获前三名,最终新疆、西藏、湖北、辽宁、北京、广东、内蒙和上海队获得了今年九月参加全运会马术障碍赛决赛的资格,另外按照比赛规则规定香港队直接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北京老山体育文化发展中心承办。

(邢璐  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