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进攻受阻热身赛不敌澳大利亚队

    北京时间6月9日,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男篮的第二场热身赛在珀斯进行,面对对手强悍的防守,中国队全场没有组织起太多有体系的进攻,结果以50比85不敌对手。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阵中稳定的得分点较少,全场五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周鹏得到全队最高的9分,孙悦8分,王治郅和韩硕各自贡献5分。
    受伤病以及个别队员不能前往澳大利亚的影响,中国男篮的人员并不齐整,对手澳大利亚同样也不是全部由正牌国家队成员组成。之前的首场热身赛上,中国队以61比55击败了对手。本场对手明显做足了准备,开局就利用强悍的身体对抗以及严密的全场防守令中国队队员很不适应,而且从比赛过程中可以看出,队员们对新任主教练杨纳基斯的战术体系还在适应过程中,显得比较生涩,所以中国队很少能够打出流畅的战术配合,大部分时间只能依靠球员个人能力得分。
    上半场,中国队的投篮命中率只有23投7中,三分球6次出手全部偏出,全队只得到了19分,落后了澳大利亚21分之多。第三节在对手的继续紧逼之下,球队在半节的时间里一分未得,随后的比赛中国男篮逐渐找回一些状态,但是对手的发挥同样稳定,最终他们以35分的劣势不敌对手。双方的第三场较量将于6月12日移师天津举行。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