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国城市篮球邀请赛江苏淮安开幕

    2013全国城市篮球邀请赛6月8日在江苏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文体中心拉开大幕。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总局篮管中心社发部主任许闽峰、淮安市市长曲福田、市政协主席王维凯、市体育局局长鲍其美及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毅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2支队伍参加本届比赛,他们分为AB两组,进行第一阶段的小组循环赛,和同名次对决的第二阶段排位赛。首场比赛双方为东道主淮安队和山西太原队,淮安代表队气势如虹,竟然以101比59的超大比分赢得开门红。其他场次的比赛中,这种横扫天下的景象没能再现,对抗双方十分胶着,尤其是广东佛山对陕西渭南和内蒙古鄂尔多斯对天津队的比赛,双方均在缠斗中度过四节比赛。
    相比场内热烈的比赛气氛,一点不示弱的是场外的篮球嘉年华活动。为了更好地宣传篮球,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比赛馆外的广场上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球迷三对三比赛和篮球技巧、投篮等娱乐活动。由于参与者既可事先网上报名,也可即兴报名参赛,再加上丰富的小奖品激励,因而参与者众多,形成一道靓丽风景线。
    本次比赛由总局篮管中心、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共同举办,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淮安体育局承办。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