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门球赛层次升级昆山争创“门球之乡”

    2012年5月,举办全国老年门球赛;7月,举办全国农村门球大联动启动仪式及门球赛;9月江苏省门球赛;同年,举办全国农村门球大联动昆山百队门球大赛和千人门球争霸赛;2013年6月,举办全国门球锦标赛。随着承接全国和江苏门球大赛类别不断升级,如今,“全国门球城市”昆山已经发展成为中国门球运动重要的阵地。
    据记者了解,在承接各类门球大赛的同时,昆山参加国内外门球赛的机会也在增多,成绩越来越好。2012年,昆山广泛开展了门球各项比赛活动,层次进一步升级。参加国际比赛3次,全国比赛和活动8次,江苏省比赛6次。特别是参加了巴西国际门球赛、日本京都门球邀请赛和澳门第六届门球亚锦赛的三次国际比赛,提高了社会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从2008年以来,昆山陆家门球队三次代表昆山参加全国级赛事并获得奖项,陆家门球风姿不仅走出江苏,又走进全国视野。2012年,陆家成功举办了全国老年门球赛,得到了中国门球协会的充分肯定,进一步提升了陆家门球运动的知名度。2013年,这里又承接了全国门球锦标赛,赛事规格进一步得到提升。
    昆山是“全国门球城市”,门球运动深受广大中老年人的喜爱。特别是在陆家镇,目前全镇每个村和社区都建有门球场和门球队,有门球爱好者500多名,门球运动已经发展成为中老年人普遍热衷的一项现代体育活动,成为每年全民健身月中的品牌活动。
    昆山市门球协会会长周锦文表示,此次举办全国老年门球赛,进一步推广门球运动发展,打响陆家门球品牌,加强门球队之间的交流,切磋球技,增进友谊,从而让更多的中老年人加入到门球运动中来。
    据悉,昆山早在2013年年初,就确立了门球发展目标。要努力争创“全国门球之乡”和“江苏省门球之乡”。2013年争取全市2—3个区镇要创建江苏省门球之乡,重点是张浦、千灯和巴城三镇,2014年陆家镇、周市镇要创建“全国门球之乡”。
    周锦文表示,昆山承办门球比赛的经验和以往相比丰富了许多,2014年,昆山将努力承接海峡两岸门球赛,还要争取世界门球锦标赛的承办权。到那时,作为全国门球城市的昆山,必将成为全国门球发展的一面旗帜。而门球,也一定会成为这个城市的响亮的名片。

(曹彧  陈晓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