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龙舟公开赛金堂站湖边近观真切精彩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龙舟协会、四川省体育局、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金堂县人民政府承办的, 201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成都金堂站),日前在金堂县官仓镇白马湖开赛,总局社体中心主任冀运希、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金堂县县长金城等出席赛事活动。与此同时,“我们的节日-端午天府水城龙舟文化节”系列活动也拉开帷幕,精彩龙舟赛事伴随一系列丰富多彩文化活动上演,让金堂的百姓感受到了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魅力。

以人为本 优化赛事

    从2011年至今,金堂县已连续三年举办中国龙舟公开赛,2012年金堂荣获“中国龙舟之乡”称号。和以往相比,本届赛事无论规模,还是覆盖面及观赛环境,较前两届都有很大变化,使得整个赛事更加精彩。
    首先是参赛队伍增多。2011和2012年的金堂站中国龙舟公开赛都只有12支队伍参赛,今年有16支队伍,另外,覆盖面更广也是今年金堂站中国龙舟公开赛一大变化。今年新增的参赛队伍涵盖有北京、武汉、天津和上海的参赛队伍,此外还有来自“4·20”芦山地震灾区队伍(西昌邛海龙舟队)参赛,赛事参与度更高、覆盖面更广。再有就是观赛环境的改变更利于百姓参与赛事活动,本届公开赛一改以往比赛都是在县城河道里举行,观众只能在河两岸观看。今年,赛事改在了官仓镇铁人三项赛场白马湖举行,白马湖占地477亩,观众们可以在湖边近观,更能真切感受比赛的精彩。
    据了解,为丰富赛事内容,本届赛事将结合第四届中国成都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在金堂县官仓镇国际铁人三项赛场,配套开展金堂分会场系列文化活动,书法摄影展览、非物质文化遗产讲座以及旅游、房产、美食等推介活动,极大丰富了中国龙舟公开赛金堂站的文化内涵。

做大做强社会体育事业

    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说,近年来,成都体育基础设施覆盖率大幅提升,金堂县积极落实全市体育事业发展战略,全民健身活动日益丰富,健身设施覆盖率不断提升,体育公共鼓舞体系不断健全。连续承办了国际铁人三项赛、中国龙舟公开赛等重要赛事活动,使金堂成为成都打造体育强市的重要力量之一。
    傅勇林表示,希望金堂以中国龙舟公开赛为契机,促进社会体育与高端体育赛事协调发展,为成都建设区域型开放中心和国际化城市作出新贡献。
    中国龙舟公开赛金堂站是经总局社体中心批准,正式列入计划内的分站式全国性龙舟赛事,今年已是连续第三年办赛,每年都吸引了上万游客和客商前来观看,连续办赛,对地方的旅游、经济发展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同时也很好地起到了对外宣传作用,如今,中国龙舟公开赛已经成为了金堂县一张响亮的名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