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男篮对抗赛第三场中国男篮憾负对手

    中澳男篮对抗赛第三场比赛6月12日晚在天津体育馆进行,中国男篮在开局落后的不利情况下顽强追分,但由于最后一攻不中,以65比68遗憾输给对手。张博得到全队最高的13分,刘晓宇贡献12分。
    本场比赛是杨纳基斯与新一届中国男篮首次在国内实战中亮相,希腊主帅继续考察队员,刘炜、王仕鹏、朱芳雨及刚刚与球队会和的易建联等主力均未上场,而从国奥归来的两位90后王哲林和李慕豪出现在了大名单上。
    与上一场在澳大利亚的比赛一样,开局阶段,中国男篮在对手强悍的防守下仍然找不到自己的战术节奏,进攻难以打出流畅的配合,防守也是由于对抗能力弱或经验不足导致出现了太多的犯规,给了对手大量的罚篮机会。半场结束后,中国队以28比38落后对手。不过经过主教练的中场布置后,中国男篮在第三节明显有所改善,尤其是减少了很多无谓犯规和失误,韩硕、王治郅、张博三位八一俱乐部的队友表现抢眼,连续利用突破和三分球帮助球队缩小劣势,第三节结束时,中国男篮仅以47比51落后。最后一节他们趁热打铁,继续追分,一度与对手打成了60平。随后双方展开了拉锯战,距离比赛结束8秒钟时,中国队落后三分,最后一攻中,周鹏在对方的贴身防守下出手偏出,最终以65比68再次输给对手。双方的第四场对抗赛将于14日在河南永城进行。

(刘小龙  刘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