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希望赛王曦晨周佳怡分获男女组冠军

    2013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北京站14日落幕。王曦晨和周佳怡分获男子、女子组冠军,这是王曦晨在希望赛的“三冠”,周佳怡则首夺希望赛冠军。
    有趣的是,19岁的王曦晨和18岁的周佳怡因高尔夫而相识相知到相恋,两人之前也曾幻想过有一天能够一起站在同一个领奖台上,这一夙愿终于在2013希望赛北京站的决赛上得偿所愿。
    男子组决战非常激烈,王曦晨和18岁的张进可谓“不分伯仲”。首轮,王曦晨以1杆领先;次轮,张进又以1杆逆袭;最终王曦晨还是以领先1杆的成绩“拿下”比赛。
    女子组同样激烈。周佳怡首轮发挥不佳,落后金曼5杆,后2轮开始发力,最后一轮更打出5个鸟,3个柏忌的成绩,从而以领先第二名6杆将对手远远甩在后面。周佳怡感受是:“金曼的短杆很稳,切杆基本零失误,推杆更是很少三推,而自己只能在一号木上稍稍占优势。”也正是由于这样细心观察的“积淀”,周佳怡才得以走向“涅槃”。
    男子、女子组亚军分别是张进和王馨。
    下一站将在7月15日至19日移师山东青岛金山国际俱乐部。2013希望赛继续以“5+1”巡回模式运作,自今年4月开始至今每月一站,现已成功经过上海、广东阳江、江西九江和北京4站比赛,余下还有山东站和总决赛。

(张耀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