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舞公开赛香港站一路同行携手共进

    2013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第二站比赛日前在香港湾仔伊利沙白体育馆成功举办,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香港体育舞蹈总会共同举办。

办赛功能多样化

    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介绍说,香港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外向型国际化大都市,同时香港也是我国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窗口,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发达的经济,为体育舞蹈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推广氛围,在这里,不同肤色、不同民族的人共存共生,因此,在香港举办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其重要意义不言而喻。
    从2009年开始,香港每两年举办一次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至今已经举办了三届,香港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中国的体育舞蹈国际化发展,赛事的举办,既为香港百姓提供了高品质的文化体育盛宴,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向世界展示我国体育舞蹈现状和水平,同时也起到了对外进一步宣传香港的作用。
    苏洁说,经过多年的打造,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已经成为一项颇具影响力的赛事,品牌效应使得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参赛选手众多,选手之间的竞技与切磋,使得我国体育舞蹈水平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但跻身于世界体育舞蹈之林,中国的体育舞蹈水平还有待提高。因此,办好赛事,扩大影响力,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还任重而道远。

合力共创美好未来

    香港体育舞蹈总会主席叶赐伟表示,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在香港举办,给香港的体育舞蹈运动员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和观摩的机会,高水平体育舞蹈赛事的举办,对于体育舞蹈在香港的推广与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激励与推动作用。
    据悉,为了办好2013年的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从去年开始,香港体育舞蹈总会就开始了筹备工作,这期间,地方政府从行政、经费、场地、人员等方面给予了赛事筹备很大支持。不仅如此,在赛事筹备和赛事进行中,社会上也是给予了2013年的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很大支持,赛事举办期间,100多名志愿者的悉心服务,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赛事的成功举办。
    叶赐伟说,赛事的成功举办,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香港是中国一部分,能够举办国家最高级别的体育舞蹈公开赛,作为香港的体育舞蹈人感到很自豪,能够有机会和国内如此多高水平选手交流,也是香港体育舞蹈人的一件幸事。目前,香港体育舞蹈总会下属“社区体育会”有50多个,每个“社区体育会”中体育舞蹈爱好者不低于30人,多的超过百人,特别是近年来香港体育舞蹈总会联合政府部门与大、中、小学校,在推广体育舞蹈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迄今为止,香港有100多所学校开展了体育舞蹈活动,开展体育舞蹈的学校占全香港学校的十分之一。如今加之连续3次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在香港的成功举办,极大促进了体育舞蹈在香港的推广与发展,使得香港的体育舞蹈推广与发展呈现如火如荼盛景、昭示着未来香港体育舞蹈的推广与发展前程似锦。

(王海宇  张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