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球直横大战落幕直板队取胜张继科收徒

    全新改版后的世界乒坛直横大战让常州的球迷现场享用了一场精彩的乒乓盛筵。6月18日晚由马龙和丁宁联袂主持的2013雅居乐·星河湾世界乒坛冠军直横大战在常州落下帷幕,直板队以5比3击败横板队首次获得该项赛事的优胜。代表横板队出战的张继科则在常州有了一个非常特殊的收获,来自巴拿马的“张继科”现场拜师学艺,成为中国张继科的弟子。
    在前两届乒乓球直横大战中,都是横板队获得了优胜。本届比赛进行了全新改版,一局算一场,采用9场5胜制,每局比赛允许有一次暂停换人,不过被换上场的球员最多只能打两分。由于一场比赛只有11分,直板选手进入状态快的优势很快就显现出来,首局直板队的马琳以11比8战胜张继科,第二局王皓以12比10击败奥恰洛夫。第三局德国名将波尔以11比6战胜许昕,为横板队扳回一分。随后的比赛,双方频繁调兵遣将,直板队还请来了主持人丁宁和巴拿马选手奥马尔当援兵,横板队则拉主持人马龙入伙。在现场观众的强烈要求下,两队教练刘国梁和孔令辉也先后替补登场,乒坛双子星的登场也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最终直板队以5比3战胜横板队。
    在局间休息时,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等领导亲临现场,为2012年度的国乒最佳球员颁奖,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和李晓霞众望所归地成为上年度男女最佳运动员。来自巴拿马的奥马尔则在现场实现了自己的一个心愿,“我的中国名字叫张继科,我的心愿就是能够与张继科打球,希望他能成为我的师傅。”中国张继科非常高兴地收下了这个徒弟,并当场陪徒弟打了三个球。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展示乒乓球运动更精彩的一面。马龙、丁宁等运动员作为主持人也勇敢地做了一些新的尝试,这对运动员来说既是一个挑战,也是非常宝贵的锻炼,比打一场比赛的锻炼价值大。”刘国梁说,由于高水平直板选手比较少,而且马琳在全运会后很可能退役,因此直横大战表演赛在将来可能还会继续改版,“如果无法进行直横两大派系的对抗,也会换一种方式,比如左手和右手,总之我们需要不断推出新的创意,让大家感受到乒乓球的魅力。”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