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队全力备战全运吹响进军全运会号角

    6月9日上午,距离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开幕还有83天,八一体育工作大队举行誓师动员大会。会上,八一队副大队长阿的江宣读了成立作战指挥部的通知,大队长朱玉青、政治委员曹卫担任总指挥,下设作战参谋部、政治宣传部、作战保障部、科研信息部四个指挥机关和十个一线作战部队。训练处下发了决战第十二届全运会训练工作实施意见,政治部主任崔秀山明确了全运会决赛期间的政治工作要点。乒乓球运动员王皓、副大队长兼男篮队主教练阿的江,分别代表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表了决心。举重队队长蔡炎书、管理处协理员王佑华,分别代表中队干部和机关干部作了发言。
    朱玉青大队长总结了前期预赛情况,分析了决赛形势,对决赛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提出实现金牌和总分双超第十一届全运会、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目标,要求全体人员进一步增强打赢全运攻坚战的使命感责任感,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扎扎实实抓好夏训和赛前准备,全方位做好组织指挥和各项保障工作,在全运赛场坚决打出军人作风,向军委总部首长和全军官兵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曹卫政委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牢记军委、总部首长重托,明确任务目标,加强组织领导,振奋精神,刻苦训练,勇于攻坚,书写八一队更加灿烂辉煌的篇章。
    总政宣传部副部长、第十二届全运会解放军代表团团长李秀宝强调,四年一届的全运会举国瞩目,是一次非常重要的综合性大型体育盛会。希望全体同志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决恪守体育道德,以优异成绩为军队争光、为军旗添彩。
    截至目前,八一队共有299名运动员、57名教练员、42名工作人员参加了7个大项9个分项91个小项的预赛,有257名运动员获得85个小项决赛资格。男篮一队和男篮青年队均以不败战绩获得决赛资格;廖辉复出参赛夺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首次进入全运会的游泳马拉松项目,女子包揽前三名,男子获得冠军,表现出色;乒乓球12人参赛,11人获得决赛资格,重点人员全部出线,重点冲金项目满额满员出线。王治郅、陈楠、王皓、肖钦、廖辉、张文秀、李雪等老队员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发挥核心骨干作用;仲为君、杨珺菁、曹臻、周璐璐、张莉、方晏乔等中生代力量发挥了承上启下主力作用;新生代快速成长、表现抢眼,一批优秀的后备力量也在比赛中表现出一定实力。预赛中,所有参赛队伍都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吴立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