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校园足球冠军杯北京分赛区落下帷幕

    6月12日,2013全国校园足球冠军杯赛北京分区赛落下帷幕。国际足联草根足球讲师叶任强、国家奥体中心经营处处长王文宜、北京八喜联合竞技足球俱乐部董事长郭维维、全国校足办宣传负责人刘盼盼、陈希成等嘉宾出席了闭幕式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其中,天津土城小学、郑州金水区农业路小学斩获小学组一等奖,初中组的团体一等奖则被郑州市第二中学和呼和浩特第三十五中夺得,这四支球队将在7月下旬参加2013全国校园足球冠军杯总决赛。
    本次分区赛共评选出最佳团队、最佳射手、最佳守门员和最佳教练等十个奖项。其中,来自河南郑州的农业路小学和第二中学球员李亚鹏和李鑫鹏夺得小学组和初中组最佳射手称号。此外,本次分区赛还评选出24名校园足球希望之星和最佳阵容。多个奖项的设立,目的在于鼓励球员们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冠军杯赛的争夺中。
    对于许多参赛球队球员而言,这是他们人生中第一次来到北京,来到首都参加全国性的赛事。像临颍、嘉峪关、商洛和天水等市县能够派出队伍参赛,其目的在于让参加校园足球的孩子们能够有一个开拓眼界,增长见识的机会。一位来自呼和浩特的教练在赛后表示,此次北京之行受益匪浅,孩子们在踢球中感觉到自身有太多的东西需要去学习,踢球仅仅是其中一个方面。

(腾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