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热气球节 15支热气球飞越琼州海峡

    清晨6时许,海南省海口市万绿园公园的草坪上,15支热气球经过短暂而紧张的准备工作依次起飞,正式拉开了第七届海口热气球节暨H1中国热气球挑战赛飞越琼州海峡的序幕。
    “我今年是抱着必飞的决心来的。”著名音乐人三宝作为赛事活动的嘉宾去年就参加了飞越活动,但是因为气象原因,飞越挑战赛被临时取消,这让喜爱热气球运动的三宝遗憾不已,也让他对今年的飞越活动充满期待,当清晨得知今天的气象条件有利于飞行时,三宝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热气球飞越琼州海峡挑战赛,实际上就是热气球按照指定目标飞行,要求飞行员飞越并通过指定的GPS定位点附近,根据准确度来评定比赛成绩。
    本次比赛从起飞点至定位点距离约30公里,飞行员必须在600米高度以下飞行并最终到达目的地,在南风风速约6米/秒的气象条件下,历经2小时20分钟的飞行时间,参加飞越的热气球陆续降落在海峡北岸的广东省徐闻县。
    另据记者了解,为了保证选手安全飞越琼州海峡,赛事组委会不仅将参加飞越的热气球数量控制在15支,还对参加飞越挑战的飞行员资格进行了严格限制,只有在全国比赛中积分排名前15名的热气球飞行员才有资格参赛。除此以外,赛事组委会还特别在飞行航线上专门设置了3艘燃料补给快艇,并做好了其他应急准备工作,以便处理热气球在飞越过程中的突发状况。

(杨卓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